跳到主要內容

TAA師資生潛能測驗系統Logo

:::

測驗系統與題庫系統規劃圖 完整說明

師資生潛能測驗系統平台架構可分為兩個部分:一部份是提供進行測驗相關操作的測驗系統平台,另一部份則是提供進行試題編制的題庫系統平台。

一、測驗系統平台可細分為兩部分:

一部份是提供受測者進行測驗的線上測驗系統,另一部份則是提供管理者帳號進行相關設定的測驗管理系統。

(一)受測者在線上測驗系統當中,可以依據需求選擇所要進行的測驗,包括教師情境判斷測驗、教師價值觀測驗、教師人格測驗。

(二)在測驗管理系統方面,管理者帳號可分為教育部帳號、學校帳號、學生帳號。依據權限的不同,可以進行系統設定、題本設定、人員設定等功能操作。

二、題庫系統平台則細分為:

提供編修試題的試題編制系統,以及針對題庫進行設定的題庫管理系統。

(一)試題編制系統是針對三類測驗別:教師情境判斷測驗、教師價值觀測驗、教師人格測驗,分別進行試題之編修審定等操作。

(二)題庫管理系統則是允許符合人員設定之身份要求的操作者,進行教師情境判斷測驗、教師價值觀測驗、教師人格測驗的題本設定等操作。